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顾云岭对阜宁院《关于2015年至2016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作出批示
2017-06-23 11:01:00  来源: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同志在我院呈报的《关于2015年至2016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县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该报告对犯罪规律、原因分析很精准,所提对策建议很好,盼在监察体制改革前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2015年至2016年,我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己任,以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为我县经济建设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两年来,我院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8件36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21件28人,渎职侵权案件7件8人;大案26件33人;科级干部案件6件6人。先后派员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各种形式的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127场次;立项开展预防调查27件,完成预防调查报告27份;形成犯罪分析报告26篇;发出预防检察建议22份;制作预防卷宗21册;受理相关单位和个人申请并实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000余批次。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