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娄勤俭书记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讲话
2019-09-29 14:2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

  ■ 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 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

  ■ 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

  ■ 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

  ■ 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 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 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 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

  ■ 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

  (新华日报) 6 月 4 日,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成果。

  中央第 3 指导组副组长姜平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

  娄勤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

  娄勤俭强调,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一是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着力破解“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二是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三是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注重典型引路、案例示范,强化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四是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找准靶心、有的放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纠正各种形式主义做法和官僚主义做派,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是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娄勤俭指出,要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努力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通过多种形式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聚焦“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做到即知即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娄勤俭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指导组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点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各地各单位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姜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江苏省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吴政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两手抓、两促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动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