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员冬训】我院召开2021-2022年度党员干警冬训动员部署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2022-02-07 08:5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县全会精神,提升全院干警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2022年度党员干警冬训动员部署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作党员干警冬训部署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新时代冬训工作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党员干警冬训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冬训工作部署要求。二是把握重点,增强冬训工作针对性。要紧紧围绕7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在不折不扣完成“必答题”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训”出检察特色。三是注重实效,加强对冬训工作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讲认真”的精神、“求实效”的作风、“有担当”的行动,把冬训工作抓实抓好。

  何新龙检察长随后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高水平法治阜宁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上首场辅导会。何检从“着眼三个视点,充分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把握新点重点,落实‘中央意见’和县委全会精神;强化理念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汇聚监督合力,共同促进法治阜宁建设”等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刻精辟的解读。

  此次授课使全体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中央《意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县委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用好首场辅导会所学内容,做好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工作,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积极推动阜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描绘“阜明水秀、物阜民宁”现代化崭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