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给老师们当老师,来看看他都讲了什么?
2021-05-24 15:5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5月21日下午,实验小学石字路校区的老师们在给学生上完最后一堂课后,又纷纷走进学校报告厅。在这里,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专门给老师们上一堂法治课。

  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张炜副检察长一直十分关心该校的法治教育。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他以6月1日即将生效的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面对面为该校老师授课。

  在课上,张炜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县学校教职工犯罪情况,指出教师队伍中少数人法律意识淡薄,希望老师们以身边案例为警示,引以为戒;详细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提醒学校根据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对学生开展适龄性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进行重点讲解,播放了最高检制作的强制报告制度公益宣传片,告诫学校和老师一定要严格遵照执行;最后他对防范教职工违法犯罪提出几点建议,提醒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法治教育力度,希望老师们坚守法律底线,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该校校长周为强在课前对此次法治课致辞,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

  出席本次活动的教育局副局长赵永林嘱咐教职员工务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希望学校带头走好依法治教之路,办好人民满意之校,与检察机关持续加强检教、检校共建,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