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携手 护未成长——我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08-22 16:5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近日,我院与县妇联在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共同设立“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静静,我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季黎明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随后,该工作站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功能室。

  孙静静主席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县妇联和县检察院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家单位持续深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工作站的阵地效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支持和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季黎明专委表示,我院将充分利用好工作站的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法治宣传等功能,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强化司法保护与家庭保护的融合发展,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我院在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十分重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对失职家长开展训诫25次,发出《督促监护令》14份,开展家庭教育指导30余人次,有效改善涉罪未成年人家庭亲子关系。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与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创新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努力构建家庭、社会、政府、司法协作共育的保护网,促进未成年人家庭和睦温馨、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