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寻访红色足迹 同受教育洗礼——阜宁县人民检察院、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2021-09-13 11:2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院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化新一轮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利用红色资源共享优势,实现共建共促,9月8日上午,阜宁县人民检察院与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在阜宁县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以“党建引领聚活力、结对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共建活动,同堂接受红色教育,共促检察工作发展。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回首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艰苦岁月,回顾新四军和华中局在盐阜地区工作、战斗的历史,深刻感悟党的丰功伟绩。

  在中共中央华中局党校旧址,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钮立祥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干警分享了学习感悟。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遗留的实物,深刻感悟大灾来临时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屈不挠的抗灾救灾精神和不畏艰险的战斗力、凝聚力。

  此次活动是两院借助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提高干警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两院干警均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