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阜检大讲堂:《民法典》那些事
2021-05-14 14:4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新颁布《民法典》的学习,提升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5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三期阜检大讲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以“《民法典》那些事”为题作专题讲座,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讲座首先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民法的法典化历程,阐述了民法典总则和分编的主要内容,然后结合具体法条和案例,着重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72个变化,涉及环境公益诉讼、英烈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民间借贷、物业纠纷、婚姻家庭等多个方面。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全体干警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把握。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建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民法典》提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二是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全过程,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县建设平安法治阜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