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教座谈共筑护未“防火墙”
2020-05-22 09:0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与阜宁县教育局共同组织召开检教、检校工作座谈会。李响检察长、县教育局蔡卫国局长均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季黎明专委通报了三年来我县未成年学生犯罪和遭受犯罪侵害情况,并向县教育局提交了调研报告和检察建议书。李响检察长就加强检教、检校共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关爱救助工作发表讲话,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推进检校共建、积极推动各部门协作联动三方面提出要求,并表示将结合司法办案,以需求为导向,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帮助,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李响检察长与蔡卫国局长联合签发了《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办法》,我院院领导和部分中层正职共12名检察干警被聘为法治副校长。蔡卫国局长向参加聘任仪式的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蔡局长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组织保障。

  此次座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学生犯罪和遭受犯罪侵害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及学校的合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张咪)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