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动接受评议 提升履职能力丨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2023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2023-09-01 12:07:00  来源:

  7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2023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对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玲,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邱月娥主持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玲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做好此次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阜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推进阳光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二要准确把握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评议,要正确处理好人大监督与检察权独立行使之间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把“实在”贯穿到整个评议的全过程,做到调查走访务实,查摆问题求实,工作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评议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正确对待、认真整改。三要加强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检察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按照评议工作的要求,进行宣传发动,形成正确导向,营造健康有序的评议环境,与履职评议工作组要紧密协作、相互配合,统筹安排好评议工作和检察工作,达到“两不误、双促进”的效果。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就做好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接受履职评议监督。接受评议的员额检察官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院上下要正确对待履职评议意见,切实把履职评议作为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的镜子,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以更强担当落实评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改进工作;周密部署,把保障履职评议工作与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履职评议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严格按照评议工作的相关程序和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切实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和履职能力。三是求真务实,整改到位,以更实举措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诚恳接受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评议整改意见,针对评议意见提出的问题,认真负责、采取有力措施,将整改意见落到实处,加强职评议结果运用,促进整改效果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宁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委主任邱月娥主持会议并宣读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暂行办法和工作方案。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