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重点代表建议专题会办会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督查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2-05-26 14:50: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重点专办代表建议办理要求》,以及关于贯彻落实《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情况督查工作方案,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专题会办会暨督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玲、监司委主任邱月娥、人大代表黄海波,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和我院分管领导,我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邱月娥主任主持。

  与会人员一行观摩了“共建林违法倾倒垃圾”、“砂石场占用基本农田”两个公益诉讼办案现场,实地察看检察机关办案成效。

  我院邵挺副检察长围绕建设黄河故道跨区域协作保护机制汇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从“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领域,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坚持协同共治,扩大公益诉讼影响”三方面汇报贯彻落实《决定》情况。

  各相关单位汇报了《决定》、《阜宁县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任务清单》贯彻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朱玲副主任就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重视;二是要工作措施具体;三是要加大协作配合。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