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征集人大代表意见 赠送未检工作宣传片
2020-01-09 16:56: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1月5日上午,阜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我院李响检察长向大会作了2019年检察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根据安排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严锦梅带领部门人员走访了羊寨镇人大代表团,征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代表们对我院检察工作均表示总体满意,部分代表充分肯定了我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事实孤儿救助保护工作,并建议我院加强法治进校园、庭审进校园等活动。征集意见结束后,严锦梅等人还向各位代表赠送了以“关爱事实孤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内容包括微电影《绽放》和演说会《一束光》,呼吁代表们在推动“事实孤儿”关爱保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我院第四检察部上报的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项目,被市院确定为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两海两绿”重点项目。在院党组和上级院的支持下,该部牵头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积极参与困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凝聚了共同保护困境未成年人的共识,共同研究在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难点和对策,与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司法保护工作实施办法》,基本解决了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在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方面协作不畅的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