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响检察长到第三检察部调研工作
2020-05-15 16:1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5月13日,李响检察长到第三检察部调研工作,分管副检察长张炜、政治处主任王新建参加调研。

  会上,第三检察部李大中主任汇报了本部门一季度工作情况、核心数据排名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在手工作,汇报了工作打算。随后,调研领导与三部干警围绕年度考核数据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新建主任要求,三部要注重党风廉政工作,看守所、社区矫正工作是廉政风险发生较高的点,三部全体干警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不放松,针对廉政风险点做好排查防控措施。

  张炜副检察长在调研中强调,三部要积极主动做好基础性工作,围绕指标,建立基础数据库,加强对公安局、司法局、法院的法律监督,争取年底在全市取得较好的名次。

  最后,李响检察长肯定了三部一季度以来的工作,并代表院党组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所封闭执勤的干警及家属表示慰问。同时对三部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下定决心,使第三检察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二是系统谋划,同步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点多、面广,需三部结合现有的人力基础上统筹安排。三是围绕目标,重点突破,财产刑执行检察等主要工作务必要完成上级院布置的任务。四是注重方法,提升效果,做到监督与被监督之间的双赢。五是狠抓管理,打造形象,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兵。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