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守护青春 远离犯罪”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8-10-08 15:1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9月28日下午,阜宁院朱乃标副检察长带领未检科全体干警到阜宁中专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和法制讲座两部分。

  下午3时,该院朱乃标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以“预防未成年在校学生犯罪及受犯罪侵害”为主题的座谈会,教育局副局长王国进、学安办主任潘其军、阜宁中专校长朱明圣及多名副校长参加座谈。会上,朱乃标同志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在我县境内的3件未成年学生遭受严重犯罪侵害案件,后就如何预防未成年学生犯罪及受犯罪侵害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我院与教育部门及学校就共同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校园、加强检校共建、建设平安校园达成共识。

  下午4时许,阜宁院未检检察官严锦梅同志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给阜宁中专全体三千余名师生作了专题法制讲座。结合自身办理的真实案件,生动形象地向该校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罪名、可能导致的违法犯罪后果。讲课过程中,未检干警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我院还向该校的各专业及校图书馆分别赠送了与预防青少年犯罪相关的书籍。该校领导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经常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