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8-29 16:37:00  来源:

    8月23日,阜宁县检察院召开了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邀请了市、县新闻媒体,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郑光主持,发布团队由案管科科长徐立山,驻所检察室主任兼案管科副科长马平组成。 

    会上,首先播放了该院检察工作宣传片。然后,徐立山科长通报了该院以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为抓手,推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发布团队回答了记者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等方面的提问。 

    据悉,自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院始终将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常抓不懈,以充分发挥案管部门办案管理监督职能为抓手,以制度机制建设为载体,以重点部门重点办案环节管控为着力点,不断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管理和监督制约。积极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形势,不断完善案件分配方式,强化司法档案和员额检察官绩效考核工作,有效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积极借力智慧平台,建立办案动态跟踪机制和逆向监控机制,有效推动监控转型。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力度,针对办案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编发《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依托案件信息公开网、江苏省大数据监督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专栏等平台,深化信息公开,倒逼规范司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