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深入挂钩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09:07: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深入人心,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4日下午,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应邀分别赴中工科建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国畅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相关企业领导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何新龙检察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成长、技术攻坚、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结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写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宣讲期间,何新龙检察长还分别与中工科建建设有限公司刘国河总经理、江苏国畅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检察机关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题、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下一步,阜宁县检察院将持续发力,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和切入口,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畅通检企沟通渠道,积极回应企业法治诉求,妥善办理各类涉企案件,不断完善企业合规路径,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