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9-26 08:5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委《关于做好市县联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志福、县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昌华、县委政法委队建科科长贾海棠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我院召开了专题党组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进行深入研究,认真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何新龙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照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何新龙检察长就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问题查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积极性,坚决消除与自己无关的不良倾向,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判、梳理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具体。二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整改提升作为找问题、补短板、助发展的重要契机,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市县联动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实现“见底清零”。三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举一反三,见微知著,持续发扬检察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服务县域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昌华组长在点评时对我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认真、扎实,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议程序严谨规范,质量较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建议我院领导班子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阜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