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部署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
2022-05-16 09:12: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5月份院务会暨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部署会,深入推进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分析总结4月份各项检察工作情况,重点部署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就开展规范化建设活动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志福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从核心数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等方面汇报了部门4月份工作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分管领导分别作点评。会议还对4月份核心业务数据和文字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张炜副检察长就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作部署。

  最后,何新龙检察长对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核心数据,全力提升办案质效。紧盯核心数据,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针对“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固强补弱;严守办案质量底线,对重点、敏感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案卡填录上,要避免出现漏填、错填问题的发生。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推动争先创优。紧紧围绕“全市领先,全省争先”的既定目标,对已经确定的重点工作,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等不靠,强化推进落实,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阜宁特色的检察特色品牌,推动阜宁检察创新创优发展。三是聚焦规范建设,全力提升工作水准。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是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需要,要针对不规范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根据工作计划表,按照时序、项目化推进方案落实,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四是聚焦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服从县委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出问题。要努力做到工作、防疫两手抓,服务好企业、服务好民生、服务好安全生产。五是聚焦巡视巡察,全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从严治检不松懈,严格自我要求,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坚持从优待检,了解干警所思所想,对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