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参加“千名代表联万户”主题活动
2021-06-28 08:2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营商环境优化,走进开发区部分企业和阜城街道部分沿街商户,开展“千名代表联万户”主题活动。

  活动中,何新龙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赴开发区向企业宣讲《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讲解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省、市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规定和我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宣讲了民营企业运营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相关法律规定,明确企业经营行为的合法性与违法性,增强了企业法治意识。最后听取和收集了企业对优化投资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新龙检察长赴阜城街道向沿街商户宣讲《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点讲解了《阜宁县市民文明十条》和门前五包具体要求,听取和收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商户对创文的责任感,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