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党员冬训暨司法作风深化年动员部署
2019-01-29 08:46:00  来源: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元月18日下午,根据县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新年度司法作风建设规划,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人员大会,对今年该院党员冬训暨深化司法作风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根据县委要求,今年的党员冬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决策部署,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环节,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冬训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社会,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培训主要围绕五个专题进行:一是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五是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在时间安排上从2019年1月上旬开始到4月上旬结束。采用集中培训与开展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面上集中培训不少于4天,1月上旬集中动员部署,1月上旬至3月上旬全面推开,4月上旬进行总结。

  院党组决定把今年作为“司法作风深化年”,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所做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学习基础上排查好问题、分析好原因、制定好措施、完善好制度、落实好管理。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就做好院今年党员冬训暨司法作风深化年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冬训和深化司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冬训和深化司法作风年各项活动;三是注重效果,全面提升政治素能,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路长春)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