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13 10:25:00  来源:盐城市阜宁人民检察院

  10月13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院高度重视,党组认真研究,积极部署,总支、支部迅速行动。10月15日院召开了十月份院务会,会上传达了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情况提了明确要求;20日会议有关材料下发后,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并在工作实际中加以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抓好全院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该院总支、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会议精神,力求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并将贯彻会议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加强院党组织建设,打牢组织工作基础。二是不断进行自我对照。县委领导在讲话中列出的当前组织工作的现状,阜宁院总支、支部进行了自我画像,列表对照,制定目标,按领导的要求找差距,学先进。三是有力推动工作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强化服务保障、惩治犯罪、诉讼监督三项重点,突出管理科学化、检务信息化、司法规范化三个关键,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党员干警队伍建设和素能提升,大力推进争先创优工作。四是搞好党组织自身建设。按照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在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突出政治导向,提高党员教育质量,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会议和小组会议,保证每月基层党组织活动日的到会率,按月收缴党费,搞好驻村帮扶和扶贫慰问工作,参加新盛社区“大党委”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近期高标准严要求确定了两名发展对象。(路长春)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