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2018-07-10 16:00: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7周年,阜宁检察院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和本院工作安排,于6月29日下午开展“入党初衷大家谈”主题活动并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前夕开展入党初衷大家谈主题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配合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项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旨在通过活动将全院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强的党性、更大的担当,积极投身到检察事业中去。活动主要分为三步:一是党员回想入党全过程,深刻悟初心,恳谈入党为了什么。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载体,结合党日活动安排,让每名党员回顾入党历程,恳谈入党初衷,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找准职责定位。二是党员回访入党介绍人,坚持守初心,恳谈在党做了什么。对照入党志愿,每名党员认真梳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工作经历和现实表现,抽时间拜访入党介绍人、条件许可的可以回访入党时所在党组织,汇报入党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分享个人的成长进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前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三是每名党员回看入党新变化,继续践行初心,恳谈入党要干什么。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入党初衷,系统总结入党后取得的工作业绩,分析存在不足,并向党支部作出履职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通知发出以后,党员个人利用节假日回访本人入党介绍人和入党时所在党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读一遍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由党员本人讲述申请入党、接受培养、通过考察、吸收入党过程中的深刻记忆和难忘故事。每名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个人党性,就如何做合格党员谈打算,积极撰写党性材料,6月29日下午全院集中,每个支部推荐老中青3名代表上台讲自己入党初衷,谈如何干好工作,大家评价较高。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该院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组织部门的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确定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各党支部通过会前通过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建议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围绕坚持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制订整改措施,每名党员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主动到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作出示范引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该院党员表示思想更解放了、工作更有劲头了,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7周年。(路长春)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