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寒假前送上法治安全课
2021-02-02 16:3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满爱的寒假,我院联合阜宁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走进阜宁师范附属小学香港路校区,为该校25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安全课。

  课程开始前,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挺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代表我院向该校赠送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法治书籍。

  “哪些身体部位属于我们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后应该怎么办”?法治课上,我院未检干警潘亚琪通过一步步地设问,引导同学们积极进行思考,邀请同学们参加情景模拟,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通过本堂法治课,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分辨与防范性侵害,懂得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该校校长表示寒假之前送来的这堂法治安全课非常有意义。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积极送法进校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未成年人形成法治意识、养成守法自护的好习惯。我院的法治副校长们也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