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牢记
2018-08-03 17:43:00  来源:

   我认识一位老红军战士,卧床养病已十年有余了。可每年到了入党纪念日这天,他都要让老伴备好笔墨,扶他起床,用他那已不太听使唤的手给党组织写一份思想汇报。他对我说:“别的事情都可以忘记,而入党纪念日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我常常为这位老红军所感动。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日子,而这位老人最珍视的是他的入党纪念日——从这一天起,他的生命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这种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止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党性。我们党的事业正是靠这种精神的推动,才不断向前发展。为了保证党的肌体的健壮,每个党员理应是充满活力的细胞,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心实意地拥护,尽心尽力贯彻执行;对党交给的工作竭尽全力、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对党的声誉倍加珍惜爱护,绝不给党抹黑。

  共产党员的一生好比一场航行,一帆风顺驶向彼岸,不是件易事。有的人在入党后,慢慢淡忘了入党誓言,最终会堕入深渊。

  在组织上入党并不难,而在思想上入党,把党员的标准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实在不易,须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磨练和认真的思想改造,诚如古人所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无比振奋,我们为伟大祖国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而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我们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共产党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设身处地、甘为人梯。时刻对照党章和“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找一找自己的差距。像那位老红军战士一样,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让我们的这场航行一帆风顺。

  (作者单位: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

  编辑:陈兢  

上下篇导读

 · 江魂
 · 芒种
 · 自娱自乐
 · 难忘“豹子花”
 · 父亲的手表
 · 端午挂葫芦
 · “学霸猫”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