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讲堂”到高铁
2016-12-23 11:57:00  来源:

   9月27日下午,江苏省阜宁县人民检察院专职预防人员专程到距离县城40余公里的位于罗桥镇境内的中铁十局铁路工程指挥部一分部二楼会议室,为承建徐宿淮盐阜宁段14公里、淮安境内2公里高铁工程的该分部全体班子成员及管理人员、协作队伍负责人等4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铁路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课后,检企共同举行了《企检共建协议书》签字仪式和“远离职务犯罪,建设廉洁高铁”主题签名活动。

  专职预防人员结合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媒体披露的有关中铁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和本院近年来查办的工程建设领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以及高铁工程施工队伍的特殊性,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铁路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特点规律、原因、危害及预防对策,引起了大家强烈地共鸣。与课人员不仅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而且秩序井然地在“远离职务犯罪,建设廉洁高铁”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充分展示了国企人应有的素养。课后,大家在与专职预防人员交流、谈感受时表示要本着对自己、分居两地的亲人们高度负责地精神,强化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拒绝职务犯罪。(陈  刚) 

  编辑:jcw_ycfn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