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入户问卷调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22 09:04: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您好,我是检察院李响,今天是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同时还想请您填写一份问卷调查......”

  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根据阜宁县人大“千名代表进万户·助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部署,5月20日,阜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南方花苑小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八个方面对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分别是绿色生活,爱护环境......”“阜宁市民文明十条内容是红灯不能闯,交规要遵守......”

  在南方花苑小区,李响检察长来到居民家中,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内容,提醒群众争做文明市民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希望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的行为,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讲解知识的同时,李响检察长向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并耐心地引导居民客观公正填写调查问卷,征求居民对县创文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了记录。

  通过此次入户式的文明宣讲及问卷调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行为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文的责任感,取得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