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40年检察路我们初心如磐
2018-10-10 09:35: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40年检察路我们初心如磐

 

  你知道吗?

  2018年是我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第40周年!1978年3月5日的重大修宪,中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百废待兴!

  40年来风雨历程!40年间春华秋实!

  40年的铿锵检史!40年将薪火相传!

  阜宁县人民检察院的风雨变迁就是中国检察重建40周年的一枚缩影!

  那一年,泥巴墙、土瓦盖,墙壁上的孔洞、木门上的年轮,都在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而喝彩!即使条件艰苦,也阻挡不了检察人的豪情万丈!

  那一年,青砖墙、红瓦盖,砖墙上的缺角、铁门上的锈迹,仿佛在讲述检察机关的沧桑历史。那一砖一瓦是每一名检察人夙兴夜寐奋斗的见证!“团结、奋进、实干”是检察人对从检生涯的深刻解读!

  那一年,大理石,罗马柱,办公楼的白墙、靓丽的绿化带,无不在彰显出,我们正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我们正扬帆起航!

  走过不平凡的四十载,在与改革同行的检察岁月里,几代检察人接棒前行,凭着政治觉悟与豪情万丈,他们把青春全部贡献给这枚检微!那是检察事业的铿锵史!那是创造无限辉煌的40年!

  40年的改革路,我们风雨同舟!

  老检察官们,已经记不清多少匆忙的脚步,更数不清多少夜晚的星辰,记住的,只有检察官的天职!记住的,只有心中默念的使命!

  但让他们讲述检察的历史,他们眼角却泛起泪花,那是他们自己的青春史!

  那是法治社会的建造史!那是共和国的平安史!

  40年的检察路,我们初心如磐!

  改变的是制度的完善,不变的是追求真相的恒心!

  改变的是方式的快捷,不变的是服务群众的热心!

  改变的是渠道的多样,不变的是弘扬法治的决心!

  改变的是领域的拓宽,不变的是维护正义的初心!

  40年的检察梦,我们扬帆起航!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春天,乘风破浪;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恢复重建,百废待兴!

  40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正是我们锐意进取、司法为民的脚印!是我们为社会安定、法治社会而做出的努力!是我们为平安阜宁的坚定守候!我们为检察人点赞!

  当我们戴上检徽,熠熠生辉,就发誓要实现无怨无悔的一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整装待发!牢记前辈的期望,传承检察人的精神!

  身为检察人,我们愿倾注青春的热血!心中揣满人民出题人,努力做好法治答题人!我们愿用汗水和鲜血捍卫着崇高而神圣的检察事业!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初心如磐!

  编辑:陈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