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来我院调研
2023-02-15 17:21: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2月13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圣年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市院组织人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周成参加活动。

  我院检察长何新龙从核心业务数据、检察贡献度、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存在不足,并就2023年如何锚定争创目标,固强补弱促提升,对标对表抓推进,介绍了工作思路及措施。

  黄圣年主任对阜宁县院2022年以来的总体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一年的争创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检,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责任在肩,紧跟核心,结合党史、检察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检察绩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阜宁检察力量;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真改快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项目式、清单式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发挥表率作用,有效凝聚发展合力。党组要落实好抓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从自身做起、严起,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教育管理,保持队伍向好势头。

  调研期间,黄圣年主任一行还参观了阜宁县院铁军园,对阜宁县院以铁军园为载体,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积极打造“铁韵阜检”检察文化品牌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