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咪同志在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08-28 09:14: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在射阳县院召开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会上,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张咪对最高检等九部门于今年5月7日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进行解读交流。

  张咪同志从我院办理的正反两个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例为切入点,引出强制报告的必要性,充分阐述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重大意义,后从强制报告的主体、需要报告的情形、各部门职责、报告不力需追责等多角度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

  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破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现难问题,明确了强制报告的主体责任,提高了报告义务的“刚性”,形成了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圈,对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罪恶“黑手”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推动相关部门落实好该项制度。(张咪)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