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圆满完成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
2019-12-31 17:08: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12月30日下午,阜宁检察院分别举行了党支部和党总支的换届选举,经选举,新一届支部和总支班子产生。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规定,基层支部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现任总支支部为2016年11月份经选举产生,已届满;经向县委组织请示后,今年年底前要完成总支支部的换届。院党组对今年的换届选举非党重视,数月前就召开党组会研究了换届工作,由院政治部负责,党总支和各支部根据统一安排具体落实。

  接到县委组织部同意换届的批复后,支部和总支按照换届程序先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各支部党员大会按候选人得票多少差额产生5名支委委员组成支委会,支委会选举出支部书记;总支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总支委员组成总支委员会,再经选举产生书记和副书记,大会确定了监票人和计票人,院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选举。支部和总支大会程序规范,参会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达到应到会党员数的五分之四,当选的所有支部委员和总支委员得票数均过半数。

  最后,新当选的院总支书记张炜代表新一届总支和支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响给新班子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履职意识,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将全院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路长春)

  编辑:王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