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我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报告
2022-08-25 16:49: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8月22日上午,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院《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龙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聚焦司法办案,全面落实平等保护司法理念;二是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主导职责,全面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深入分析了我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坚持理念引领,强化政策落实;二是坚持立足职能,强化司法保护;三是坚持合规改革,强化主导作用。

  与会委员在听取报告后发表审议意见,对我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与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在法治轨道上切实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编辑:王友浩